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日, 6月 29, 2008

[LEGO 樂高創怍] 武俠世界裡的兵器譜

《兵器譜》是古龍筆下一本虛構古籍,由小說中的人物平湖百曉生所著,列出當時武林中人的兵器、武功的排名。兵器譜的排名並非所有人信服,譜內的呂鳳先及郭嵩陽均不服而不斷各排名其上的人挑戰。

早期武俠電影裡出現的兵器不外乎是刀槍劍棍,隨著時代進步,除了十八般兵器外,漸漸又出現許多虛構的兵器。綜觀來說大概可分為長兵器、短兵器、軟兵器、雙兵器、奇門兵器、暗器、遠射兵器、其他等。

拿樂高來玩武俠,兵器當然也是不可缺少的。但是樂高的刀卻只有海盜使用的西洋刀,隨著冒險系列及城堡系列發行,總算可以找到武俠世界裡可以使用的兵器。

挖空心思下,開始動起其他玩具的念頭。首先糟殃的是萬岱代理的BB戰士。比例雖然有點誇張,至少還可勉強使用。太七克勞德使用的最初之劍,不就是大的太扯了,卻又是讓人覺得太酷了!

初見史迪克積木裡所附的武器裡,竟然可以讓樂高小人偶的手握住,不免要歡呼一下。樂高人偶的武器又多了鴛鴦刀、割鹿刀、扇子、雙環、杖等兵器可以使用。

隨著創意的驅使下,對兵器的的渴望與慾念也相對的增加。如同玩到三國無雙系列時,不得不對光榮塑起拇指頭。遊戲裡的武器五花八門,這遊戲的製作群真是用心到極點,儘管它是虛構的太誇張了。

COGO標著是來自英國的積木,但是從材質、包裝卻讓人懷疑著它的原產地。唯一讓人驚嘆是它裡面附的盾牌,充滿著中國風味。

樂高裡有款生化戰士系列,一直不敢去碰觸。這種跳脫傳統結構的積木,讓本人這種死腦筋的不知該如何應對。倒是對裡面新款所附的武器嘆為觀止,修改後竟然可以呈現帶有科幻又具有中國風的兵器。

隨著兵器不斷的增加,玩著武俠之餘,也玩起西遊記、三國演義、封神榜這些中國名著。玩著著些兵器,思考著這些人物,應該會讓本人遠離老人癡呆症吧!套句名言,什麼都玩、什麼都不奇怪。

70年代應該算是武俠電影的全盛時代,本人也是在這樣的記憶中成長。不知不覺中,武俠電影也慢慢沒落。但是武俠並沒有因此消失,只是變成港劇或者是連續劇了。多年以後,卻是讓樂高小人偶喚醒這些塵封中的記憶。

三國無雙系列的遊戲,除了遊戲本身紅翻了半邊天之外,也引發週邊商品的發行。無意中發現無雙系列的公仔,每隻公仔手裡握的武器,吸引著本人又開始有了犯罪的念頭了。這些公仔最後的下場當然是成了殘廢者,卻造就本人成就樂高人偶使用的絕世兵器。公仔武器和本體分離後,武器大部分都和手掌連接著,必須加工將手掌去除才能完成。

飛簷走壁或是草上飛的輕功表現,也是武俠中重要元素之ㄧ。要樂高人偶也能如此,確屬不容易。加上腿只有站立、分開的功能,手宛如小叮噹的模樣,似乎述說著樂高人偶只有勇往直前的命運。
嘗試用許多方式,讓樂高小人偶也可以變成擁有絕世輕功的大俠,筷子變成了重要的道具之ㄧ了。




大俠沒有窮凶惡極的壞蛋來襯托,怎能顯現大俠玉樹臨風、武功蓋世的風範。只是碰上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名言,讓大俠情何以堪呢?
美女沒有沙龍照,就無法將美人風華絕代的倩影留住,攝影自然就重要了。沒有背景,沒有場景,空有高檔的相機,似乎也無法將樂高人偶那副古錐的模樣留住。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