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五, 6月 29, 2007

[LEGO 樂高參展] 台中新光三越_樂到最高點LEGO展覽


樂高的移動酒樓,當然是給臭男人們飲酒作樂兼談判用的。從古至今,男人們似乎都喜歡在夜夜笙歌的場所談判。不管黑白兩道,都樂此不比。談判中,酒和粉味是缺少不了的催化劑。而能夠周旋在這些男人堆裡的女人,能力恐怕非一般人所能夠想像的。

如果你認為女人只要稍俱有些姿色就能在男人堆裡呼風喚雨,哪你可就大錯特錯。男人在左擁右抱下的思緒,果真能掌控談判的節奏嗎?別問我,我比你更納悶。這次參展的酒樓其實最早出現是在樂高劍俠傳裡,唬娘所擁有的。進化後的移動酒樓,能夠圍事的實力才是重點。


俗話說的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能夠拒絕它的誘惑還真是不容易。當然,它也不會那麼容易讓你得到手。當然,如果只是因為這樣而大費周章玩樂高人偶,鐵定又要死的不明不白。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這種氣勢總是讓人不經意的想到布袋戲。布袋戲裡英雄的出場總是不忘要搭配這樣的口白。

拜差大所賜,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到這樣的境界。金磚、金人偶、金武器...讓人幾乎會有暫停呼吸的那種感覺。而我卻只是想到我的十八銅人陣。木人巷和十八銅人陣已經讓我思考夠久了。也許你會說太俗了,或許吧,年紀越大相對回憶的包袱也越來越重。找回幾乎消逝的記憶,也是玩樂高的動力之ㄧ吧。


50年代對許多武俠的電影應該是不陌生的,少林寺更是許多武俠電影裡不可缺少的門派之一。傳說中的南少林寺設有三十六房,還有木人巷和十八銅人陣。少林弟子若要下山,必須 打敗木人巷內裝置了活動機關的木雕神像。十八銅人則是為防止功夫未成的少林弟子下 山後被人擊敗,辱及少林聲名。故設十八銅人於寺門前,少林弟子能擊退銅人即表示其功夫精湛。

萬年青最精彩的情節是寫福建少林寺方丈至善及其門徒方世玉、胡惠乾、三 德和尚、童千斤等仗恃武功,聚眾作惡,結果被白眉道人等所殺,福建少林亦被清兵所 破。在這小說中少林寺沒有被火焚毀。福建少林寺之故事廣為流傳,實濫觴於此書。近 世以南少林為題材的港台武俠小說、武打電影均取材於此書。


樂高陪伴許多小朋友度過童年的記憶,但是再次能嚇醒你的記憶。莫過於許多樂高小人偶浮現在你的面前。但是要能嚇破你的記憶,非這千人斬莫屬。千人斬!嘿.嘿.不是你所想的那種狀況。這也是決戰三國裡,想要表現關羽那種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情景。加上從來也沒人會閒到這般地步,幹這種蠢事。

玩了這麼多的樂高,老實說也沒好好把人偶拿出來亮亮相。更何況是一口氣就上千人。這種感覺實在像極了格列佛里的小人國遊記。




許多同好幫忙製作樂高千人斬的幕後實景,實在像極當年家家戶戶都在做家庭代工的模樣。



一夫當關,萬夫莫敵。能夠在有生之年這樣玩,還真是給他感動哩...台灣擁有上千個樂高人偶,或許不少,但是能有機會擺設出來,恐怕都苦於沒這個機會。



點選大圖。客官自個慢慢欣賞吧。


台中新光三越樂高同好展,老虎的作品區。老虎正是在下我...


上右/一將功臣萬骨枯。上中/決戰三國人物展示。上左/亂石岡。
下右/群魔亂舞。下左/逃犯樂園及木人巷。


孫權借助唬娘的移動酒樓及骷髏軍團,擴展他的事業版圖。


樂高決戰三國人物展示。


曹操最得意的青州軍及恐怖的坐騎。讓敵人聞風喪膽。



樂高決戰三國第二話中,張飛大戰巨蟒的亂石岡。



樂高決戰三國第四話中,劉關張三人於逃犯樂園結拜,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桃園三結義。



"一將功成萬骨枯",戰爭的殘酷大概只有留下的白骨最清楚。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