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三, 1月 02, 2008

[LEGO 樂高創作] 天堂鳥•地獄犬•愛上觀音


傳說中有一種鳥,生活在天堂樂園裡,終生飛翔無法棲止。人們稱它為天堂鳥。

Cerberus英文意思是古希臘神話中看守地獄之門的三頭狗。

台灣人認為,觀世音菩薩以慈悲心著稱,大士爺是觀世音菩薩的屬下或化身,所以大士爺頭頂觀世音菩薩佛像,在中元節時,負責救渡、佈施各路在陽間的亡魂。



天堂還是地獄,其實都是自己選擇的。也是由自己小小腦袋瓜所產生出來的空間。天堂鳥快樂嗎?天堂鳥變成天堂鳥花後,它還是忍不住又這麼問自己:「你還有缺憾嗎?」答案呢?

狗老是被形容是最佳的看門動物之ㄧ,是因為它的愚蠢還是它不懂的什麼是遺棄。它的眼神總是相信著他的主人一定會回來的。答案呢?


鳥是因為有翅膀,才會一直響往自由嗎?狗是因為它的愚忠,才會深深的相信著它的信念嗎?人的內心是否也隱藏許多動物的性格?這或許也是造成內心神魔大戰的基因吧。

又是鳥,又是狗的,跟樂高又有關係了嗎?說起來這又是另一場神魔大戰的開始。這是故事,同時也是人性內心的衝突。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