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三, 8月 01, 2007

[LEGO 樂高創作] 決戰三國之東吳

吳國(222年~280年)是中國古代三國時期由孫權建立的政權,史稱孫吳或東吳,佔領中國江南一帶,與曹魏、蜀漢合稱「三國」。
千呼萬喚,終於用樂高人偶將三國的人物設定完成東吳主要角色。


孫堅(155年—191年),字文台。中國東漢時吳郡富春縣(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東漢末期地方軍閥,著名將領。史書說他「容貌不見,性闊達,好奇節」。可能是大軍事家孫武的後裔。綽號「江東之虎」。



孫策(175年—200年),字伯符,吳郡富春(今浙江杭州富陽)人,是東漢末期和三國時期的軍事家。他是孫堅之長子,孫權之兄。


吳大帝孫權(182年—252年5月21日),字仲謀。222年在金陵稱王,229年稱帝,建立吳國,即東吳,史稱孫吳。222年—252年在位。父孫堅,兄孫策。孫權文武雙全,年少時經已有將帥之才,統率大軍之能力,故與之為敵的曹操也誇讚「生子當如孫仲謀」。


周瑜(175年—210年),字公瑾,廬江舒(今安徽省廬江縣東南)人,東漢末年群雄孫策、孫權的重要將領。


太史慈(166年—206年),字子義,東萊黃縣人,東漢末年群雄孔融、劉繇將領,後投靠孫策。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