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四, 10月 06, 2005

LEGO西遊記 _ 創作的由來

對於西遊記的故事,我想不需多作介紹了吧!說到悟空這號人物,如果說不知道的話,除了臉上浮上三條線之外,還真是無言以對。

最早接觸到悟空的魅力是錢夢龍的《西遊記》漫畫,他的《西遊記》在漫畫雜誌盛期是一齣迷人的作品。看的我也是如癡如醉,也是伴隨童年那種坐在出租店小板凳上偷看漫畫長大的樂趣,一邊享受這種樂趣,又要提防被老爸抓到擰著耳朵回家的窘樣。也是影響我從小開始畫漫畫的念頭之一。

東映動畫公司於昭和35年(1960)製作了一部長達88分鐘的《西遊記》動畫,造型正是出自日本大師手塚治蟲筆下創作的人物。看了這部卡通之後,更加深對《西遊記》的印象。

中間當然有部長篇《西遊記》卡通,那更是不能不提的動畫史上第一部長篇逗趣爆笑卡通《悟空的大冒險》。《悟空的大冒險》於民國63 . 64年轟動推出,於69年又應觀眾要求下再次重播。這部卡通一直烙印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也自然而然成為童年重要記憶之一。

到了國中,從牯嶺街上的舊書攤,才明白小時後影響畫漫畫的是手塚治蟲這位大師。也才認識到日本漫畫許多大師及許多驚為天人的作品。退伍後,進入新學友從事插畫的工作,這年認識了宮崎駿的《龍貓》動畫威力,另外就是鳥山明於《少年跳躍》漫畫雜誌發表《七龍珠》的作品,這套作品也間接改變日後台灣漫畫市場的演變。

2004重回樂高的世界,學習到用樂高來寫有的沒的,或是利用樂高來創造一些故事或是玩出一些創意,是件令人相當振奮的事! 西遊記應該算是2005的代表作,雖然2005已經快接近尾聲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