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二, 9月 06, 2005

江湖2266_帶子狼

敗一刀:你想我會去復仇嗎?我是推小孩來去賣的...
大五狼:你看我像小孩嗎?簡直像是被斷手斷腳的殘障人士!嗚....

「小島剛夕」和「小池一夫」的合作以《帶子狼》震撼日本漫畫界。這部敘述「拜一刀」這個宮廷斬手介錯人,在「柳生一族」的迫害下家破人亡而浪跡天涯,《帶子狼》之「拜一刀」攜著兒子「小五郎」為復仇做準備。「拜一刀」以刺客為業賺取賞金,「拜一刀」在被「柳生一族」追殺下,帶著襁褓中的嬰兒在四季嚴酷的天候生活考驗下,孩子也被訓練成剛毅堅忍的武士道精神,成了電視、電影的感動議題。

26卷的單行本在連載五年後出完結,最後的「拜一刀」和「柳生烈堂」的決鬥更叫讀者感動得落淚,尤其是最後一格,「小五郎」看到父親「拜一刀」倒下,他拿起地上的斷槍刺向「柳生烈堂」,烈堂也不躲還蹲下抱住「小五郎」,低聲悲鳴道:「我的孫子呀!」武士道的神髓在此處令人動容。故事被搬上螢光幕後由「萬屋錦之介」擔綱,活生生就是「拜一刀」重現 。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