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四, 9月 29, 2005

江湖2266_兵器譜

巨槌駭客:區區兩隻拖鞋,還嚇不倒我勒!
銀魔浪者:蝦米拖鞋,這是最新兵器譜排行的淫魔手…不是…是銀魔手

武俠的故事裡,缺少了兵器的話,恐怕就稱不上武俠小說吧。古龍小說《多情劍客無情劍》的故事裡頭,常會聽到誰是名列兵器譜上的第幾位,這位撰寫兵器譜的正是平湖百曉生了。

小李飛刀,例不虛發。卻也只能排在兵器譜的第三位。而武器排行第一位的天機棍,是天機老人的兵器,武功卻在李尋歡之下。可見兵器譜上的兵器並非以武功的高低來做考量。

小說裡常提到十八般武器,這兵器說的是刀槍劍戟、斧鉞鉤叉、棍槊棒、鞭?錘抓、拐子流星。其實中國古代的兵器遠不止這十八種,平常所說的十八般兵器或武藝只不過是一種泛稱。

如今的線上遊戲或是武俠遊戲,發展的兵器或是武器的名稱更是五花八門。 仔細瞧一下P2的真三國無雙4遊戲裡的武器名稱,不得不佩服這些做遊戲企劃的腦袋。

蜀國使用的武器
劉備_真黃龍劍、關羽_黃龍偃月刀、張飛_破軍蛇予、趙雲_豪龍膽、諸葛亮_朱雀羽扇、馬超_龍騎尖、黃忠_破邪旋風斬、姜維_昂龍顎閃、魏延_極滅星、龐統_豪風神杖、月英_湖底蒼月、關平_神龍昇天刀、星彩_煌天。

魏國使用的武器
曹操_倚天之奸劍、夏候惇_滅麒麟牙、典韋_真極牛頭、夏候淵_金剛九天斷、許褚_蚩尢瀑布碎、司馬懿_窮奇羽扇、徐晃_白虎牙斷、甄姬_月妖日狂、張郃_朱雀虹、曹仁_鳳嘴凰翼、曹丕_無奏、龐德_驚天動地。

吳國使用的武器
孫堅_真天狼劍、黃蓋_斷海鞭、孫尚香_日月乾坤圈、周瑜_古錠刀真打、太史慈_虎撲歐狼改、甘寧_霸海、陸遜_閃飛燕、呂蒙_白虎顎、大喬_喬美麗、小喬_喬佳麗、周泰_宵、孫權_白炎皇狼劍、孫策_霸王、凌統_怒濤。

其他
呂布_無雙方天戟、貂蟬_金麗玉錘、董卓_阿修羅、張角_轟火神杖、袁紹_真霸道劍、孟獲_百獸王、祝融_業火、左慈_冥天照符。

連金庸小說的倚天劍都有,只是變成奸劍,難道是因為曹操所使用的。那要是阿斗使用的不就變成倚天之蠢劍。不過可看出大部分的武器名稱,使用動物的 名稱還真不少。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