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五, 9月 09, 2005

江湖2266_血滴子

血滴子殺手:這是你借漫畫跟樂高不還的下場!

在小說裡「雍正」皇帝被刻畫成精諳武藝、神通廣大的陰謀家。他的手下豢養了一批技藝絕倫的俠客力士,操持著一種名曰「血滴子」的殺人利器,能取敵人的首級於千里之外。同時,「血滴子」也是秘密殺手的代稱。據傳,雍正的八弟、九弟都是為「血滴子」所殺。

據史書記載,西元一七三五年八月二十日,雍正還在處理政務,晚上得病,次日淩晨死亡。由於死亡非常突然,於是在官場,在民間,便產生了種種猜想和傳說。民間流傳最廣的就是「呂四娘」報仇削取了「雍正」首級。

雍正年間,湖南秀才「曾靜」因不滿清廷統治,上書陝西總督「岳鍾祺」(岳飛的後裔)策動反清。事後,「雍正」就此事大做文章,對案犯嚴加審訊,廣肆株連,由此引出浙江文士「呂留良」文字獄案。「曾靜」等人鎯鐺入獄,後被滿門抄斬,「呂留良」一家也未能倖免。

「呂留良」之孫女「呂四娘」因在安徽乳娘家中,倖免於難。年僅十三歲的「呂四娘」秉性剛強,得知其全家祖孫三代慘遭殺害,悲憤填膺,當即刺破手指,血書「不殺雍正,死不瞑目」八個大字。於是隻身北上京城,決心替全家報仇。途中巧逢高僧「甘鳳池」,「呂四娘」拜之為師。甘授「呂四娘」飛簷走壁及刀劍武藝。

「呂四娘」輾轉進京,設計潛入幹清宮,刺殺「雍正」,削下頭顱,提首級而去。民間又盛傳「雍正」大葬時只得以金鑄頭代之,葬于河北省易州泰陵地宮。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