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玩出樂高的武俠世界

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日, 3月 29, 2009

[樂高 江湖道] 殺禪砍佛

看標題別以為這是在污衊禪佛。義玄禪師說:「你如欲得如法見解,但莫授人惑。向裡向外,逢著便殺。逢佛殺佛,逢祖殺祖,……始得解脫。」

用樂高玩漫畫也有段時間了,許多故事卻總是虎頭蛇尾的。這實在是很符合老虎拖稿的個性與稱謂拖稿其實是有很大的苦衷。當然不可能會說就是懶...是雜念太多

樂高玩故事的方式,除了漫畫的方式外,要不就是利用動畫來完成。而漫畫方式又有黑白與彩色的不同。

最近發現PS又可以玩黑白高反差與多色分離的方式。這兩種方式實在讓人忍不住手癢
想惡搞一番,偏偏又沒有好的思緒來整理一番。題材是不少,可惜的是地方太小,時間太少

故事性玩法當然是要以故事為主軸,樂高裡常見的都是單格連續發展式。這種方式的呈現,對人物內心描繪不容易表達。整個故事走向會比較像是插畫性的手法。

例如劍客單挑對決的時候,單格對於這樣的鏡頭運轉,會因為張數的限制
容易拖長故事的架構,要不就是無法表達對決者內心的寫照

其實各有利弊,黑貓白貓都是貓,會抓老鼠的就是好貓。
會將樂高拿來玩漫畫的人,不是腦殘就是精神有問題的,所以有玩漫畫的樂高迷用兩三根手指就可數的出來了。

製作這樣的一張稿,從人頭的製作,披風的設計,場景的搭設,攝影的運鏡,道具的利用版面的處理,編劇的撰寫都需耗時許久。老虎單操一個人,就只好虎頭蛇尾的脫稿囉。

加上喜新厭舊的思緒
,總會有許多的新故事上腦,不知不覺被吸引著。此時若不趕快花點時間紀錄的話恐怕時間久了而忘光光。這間接就影響到舊稿製作的時間。除非擁有三頭六臂

電影中利用吊鋼絲來造成凌空或是騰空的效果,樂高當然也可以。鋼絲更可以換成筷子。筷子是支撐樂高人偶重量的小道具之ㄧ。鋼絲可以承受重量的問題,筷子可就不行了。筷子要讓車子騰空失敗率相當高。

拍攝當中
相機還得兼顧整個畫面能否凸顯整個故事的概念。背景又可分棚內與室外,兩者不同在於特效的處理

攝影棚內的拍攝,最大的殺手就是燈光。燈光不足或是沒有使用腳架時,失敗率同樣高的驚人。使用閃光燈下,樂高的塑膠光面面也會成為反光的殺手畢竟圖片的拍攝是整個故事製作環節中最重要的部份。

幾年的獨自玩著
,沒有大師的足跡可以請益,也沒相同對手可討論只能多看漫畫及電影來摸索著。習慣後,倒也沒有什麼不好也沒有催稿的壓力,因此讓自己也玩的不亦樂乎...

定格的靜止畫面,如同打鬥中使出絕招KO的慢動作處理。都有畫龍點睛的奧妙...

當然體內對於動作片仍是最愛的心理作祟,選擇的題材都是動作故事掛帥。反倒對於愛情的故事拙於呈現,遲遲沒有勇氣下手。因為現代的故事
,須先打造一個城市。每想到這裡總覺得快窒息了...哪來的地方可以擺上個半年之久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而這幾年總會慶幸有這樣的腦殘行為可以舒緩釋懷著不愉快的心情。

這個西門看破
,原本是禪憎與佛平故事裡的戰憎。也是新故事裡的另一個主人翁和另一個對比的角色就是東方博杯,同時也是佛平...這就讓人頭大了,該如何選擇就成了一門大課題


黑與白這兩種顏色真是很神奇
,簡單的說就是可以用黑白來分別好人與壞人。而最喜歡就是搞黑白無常。勾魂奪魄實在是很難想像...

[樂高進化論] _ 撞邪篇

[樂高漫畫 ] 玩具終結者_第1話

[樂高漫畫 ] 玩具終結者_第2話

星期一, 3月 23, 2009

[樂高 漫畫] 刀的癡情‧劍的柔情












一把不屬於江湖的刀說的其實是把感情的刀。
一把殺豬刀可以斬神劈魔,卻斬不斷虐緣的情絲。
不管結局是如何,留下的傷痕或許終究無法痊癒。

故事裡其實反映現代生活下的點點滴滴。
親情、友情、愛情在刀劍的眼裡或許簡單了許多。

追求名與利之下,我們可能將許多無奈的行為模式,
解讀錯了而不自知。我們不知是對還是錯....
卻來不及後悔當初的選擇。

是命運作弄還是天生注定,
卻忘了,得到的同時也正是失去的那剎。

一把豬肉刀,可以連敗八大門派。
享受到勝利的滋味相對也嚐到了空虛的苦果。
是看的到?還是看不到?
還是可以看到最終勝負侵蝕內心的輪迴...

最後一頁小蝶說的是,嫁給你之後,從不知被愛的感覺。
你沉迷於追求名聲,我只好選擇背叛。
郎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小蝶選擇了最極端的背叛。

沉迷玩具或是許多嗜好之餘,最好小心你另一半的反應。
管你老婆是大餅或是真情換來的,疼惜是上上之策。

以免哪天醒來,旁邊躺的是血淋淋的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