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玩出樂高的武俠世界

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三, 7月 23, 2008

[LEGO 樂高創作] 樂高裡的少林寺木人巷

70年代,民間盛行自助會。本人的娘是個會頭。 此時本人開始扮演如同電影裡黑道的收租小弟。負責幫我的娘收會錢。

當時會腳,也就是會員。會員五花八門,有賣棉被的、有賣菜的。記的裡頭有個阿姨是負責在電影院裡收票的。 這年代看電影沒有時間限制。馬上買票,馬上看。跟馬上好是無關滴。

如果從中間或是後半段看起,必須忍受開場的唱國歌與廣告時間。至於要看多久,沒人會管的 。對於仍是小孩的本人,有電影看是最爽的。要看幾遍都行。其餘無關緊要的。

一邊收錢,一邊看霸王戲。戲院成了我每個月月初打混的地方。 也因此迷上了武俠電影。跟我看霸王戲也是無關的。









Shaolin Temple 少林寺 (邵氏電影)
上映年度: 1976
導演 : 張徹 (Cheh Chang)
演員 : 傅聲 (Sheng Fu) 、戚冠軍 (Kuan-Chun Chi) 、狄龍 (Lung Ti)、 姜大衛 (David Chiang) 、谷峰 (Philip Kwok)

少林寺世傳武功,各方志上,紛紛前住拜門習武。時清廷已命令民間不得練武,是以對少林寺視同眼中釘。少林寺方丈深知該寺遲早必有大劫,決定廣收俗家弟子,以栽培及造成野草蔓地除之不盡之勢。

當 時前住少林寺習武者眾多,較為知名有方世玉(傅聲)、胡惠乾(戚冠軍)、洪熙官(韋弘)、蔡德忠(狄龍)、胡德帝(姜大衛)、方大洪(王鐘)、馬超興(劉 永)、李式開(岳華)等等俱屬血牲男兒。方與胡之父皆為人所殺,習武目的就是為父報仇。方與胡武藝學成,決定從木人巷闖出寺去。方與胡報了仇後,發覺清兵 已對少林寺展開偷襲行動......

張徹創造了硬橋硬馬的對打風格,少林招式拳拳到肉,拍出真實感。

星期五, 7月 04, 2008

[LEGO 樂高漫畫] 戰猴 第一話 初觀魔心會禪心









戰猴是改編《西遊記》故事來的,說的不外乎是三藏取經的故事。被改編成漫畫的《西遊記》不計其數,其中不乏知名的漫畫大師。

那關樂高啥事?這問題問的好!誰會無聊到用樂高來製作漫畫...就是偶!不要再提醒我該吃藥了,如果是有藍色小精靈的話,本人倒是還可以考慮考慮的。

問世間,樂高是何物,直教人玩不膩。更何況拿樂高來玩西遊,一般人或許覺得在普通不過了。這答案本人偶實在無法告訴你個中的奧妙,自己去玩吧。

也不要再問樂高有出西遊記系列嗎?這問題太深奧了。只會讓本人臉上浮現三條線...再問就給你下降頭喔!看過鞋匠沒?喔!打錯了,是邪降。沒看過?你會下地獄的。

人物挑選、配件打造、劇本撰寫、場景製作、鏡頭拍攝都是邀請,喔...失卡大師來助陣的。大師就是本人我。幹嘛?沒見過這麼帥的老灰阿郎嗎?

歷經三年的大製作,當然不可以草率的。三年中本人努力熟獨《金瓶梅》、《玉蒲團》等文學名著,好增加本人的文學素養。得以拍出這麼好的一篇作品來。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