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玩出樂高的武俠世界

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一, 11月 12, 2007

[LEGO 樂高影片] 樂高_獵殺餓鬼道


LEGO樂高_決戰三國



LEGO樂高_決戰三國

2006年中,就開始著手決戰三國的人物設定。其實概念受影響最深來自於真三國無雙的遊戲。買攻略、上網找資料、天天遊戲打到天昏地暗。

都是甄妃跟貂蟬的錯。沒事把甄妃畫的那麼性感漂亮幹嘛。鼻血也是很珍貴的。

最早想用樂高來玩的故事是張遼愛上劉備。別弄錯,不是斷背山的故事。張遼愛上的劉備雙胞胎的妹妹香。至於為什麼會想到這個故事的理由,嗯...這個問題問的好?愛一個人要什麼理由呢?

不過三國玩到現在,還沒打出一場大戰來。場地卻是一大困擾,樂高小歸小,幾百人的對打,不是靠一張麻將桌可以搞定的。

不過最主要還是思緒,還有搭場景、擺設、燈光、攝影、後製等工作。原來玩樂高也可以玩到讓煩惱一堆。

話說到這支影片的誕生,算是意外。其實不該說是影片,但是還真不知該如何稱這樣的玩意算啥。原本只是朋友談到要將一堆照片,製作成種影片模式,當成他送給父親的禮物。而我不小心玩上癮,也拿來玩樂高。

配樂算是花時間最多的地方,用了不少歌來測試效果。包括搖滾,爵士,流行等。但是效果不甚滿意,好吧!我承認是我龜毛。也因如此,才讓我想到國樂。原來國樂也可以有它自己的魅力存在。

LEGO樂高_獵殺餓鬼道



LEGO樂高_獵殺餓鬼道

餓鬼道裡面的圖片,原本是在論壇玩出的東東之ㄧ。內容有帕奇大陸、有神魔大戰、奧迪王族的崛起等故事。

於是重新編排成中國風味較重的故事架構。常見到國外一些史詩的戰爭片,其實打開中國的許多名著,不難發現相似之處。像封神榜裡的土行孫對照魔戒裡的矮人族,哈利波特裡的蜘蛛、蛇妖跟西遊記及白蛇傳也有些脈
絡可循。

餓鬼道算是受無間道影響來的,人生的許多無常被所謂的六道輪迴的來詮釋著。反正戰爭底下,死神是無所不在的。不管你是好人還是壞人。生死簿上當你的名字被寫上之時,就是直接到陰曹地府報到的時候。

想這些還真會起雞皮疙瘩,還是繼續玩樂高吧。不管你怎麼蹂躪這個小人偶,他永遠是那個笑嘻嘻的臉孔。人生看的開,笑口就常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