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玩出樂高的武俠世界

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一, 5月 21, 2007

LEGO樂高裡當十八銅人遇上木人巷


俗話說的好,人要衣裝佛要金裝。能夠拒絕它的誘惑還真是不容易。當然,它也不會那麼容易讓你得到手。當然,如果只是因為這樣而大費周章,鐵定又要死的不明不白。金光閃閃,瑞氣千條這種氣勢總是讓人不經意的想到布袋戲。英雄的出場總是不忘要搭配這樣的口白。拜差大所賜,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到這樣的境界。金磚、金人偶、金武器...讓人幾乎會有暫停呼吸的那種感覺。而我卻只是想到我的十八銅人陣。木人巷和十八銅人陣已經讓我思考夠久了。也許你會說太聳了,或許吧,年紀越大相對回憶的包袱也越來越重。找回幾乎消逝的記憶,也是玩樂高的動力之ㄧ吧。


傳說中的南少林寺設有三十六房,還有木人巷和十八銅人陣。少林弟子若要下山,必須 打敗木人巷內裝置了活動機關的木雕神像。十八銅人則是為防止功夫未成的少林弟子下 山後被人擊敗,辱及少林聲名。故設十八銅人於寺門前,少林弟子能擊退銅人即表示其 功夫精湛。萬年青最精彩的情節是寫福建少林寺方丈至善及其門徒方世玉、胡惠乾、三 德和尚、童千斤等仗恃武功,聚眾作惡,結果被白眉道人等所殺,福建少林亦被清兵所 破。在這小說中少林寺沒有被火焚毀。福建少林寺之故事廣為流傳,實濫觴於此書。近 世以南少林為題材的港台武俠小說、武打電影均取材於此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