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GO 玩出樂高的武俠世界

我的相片
名稱:
位置: Taiwan

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

星期一, 9月 25, 2006

LEGO 決戰三國 - NO.002 中秋的季節




又是中秋了,這種秋的季節,總是會有少許的愁湧上心頭。是離愁是鄉愁還是思愁,總是會教人無所適從。想著這些征戰殺場的名將,從年輕一路到年老都是在戰亂中度過,抬頭望著天空中的明月是否也會感覺到孤獨惆悵...

人生何嘗不也是如此,歲月也總是毫不留情的讓你在手中不知不覺的消逝,當你察覺到了,白髮也佈滿著你的頭頂。而你也不知該裝著毫不在乎,或著該對著明月來吶喊著「人生啊」。

《蒼天航路》這部漫畫相當吸引人,當然也有不少部分的思考與創意被影響著。從曹操的觀點來詮釋三國的故事。也算是蠻顛覆傳統的。一個梟雄其實最終年老之後,也只能回歸成為一個平凡的人。這不漫畫可惜由於原作作者李學仁先生不幸去世,因此享譽漫壇的人氣作品《蒼天航路》就只能靠漫畫家王欣太一個人苦苦支撐,作品也因此水準略有下降,最終不得已,在去年在11月10日發售的《週刊早安》雜誌第50號上發表《蒼天航路》最終回。

用漫畫來表現三國作品的漫畫家,除了王欣太之外,另有《三國志》的作者橫山光輝、《天地吞食》的作者本宮廣志。《天地吞食》的大型機台對打遊戲,相信會勾起許多人的回憶吧。電玩光榮也出了不少相關的三國遊戲。近代教人癡迷的該是《真三國》系列吧。
其他連結
樂高的空想世界 奇摩部落格 無名部落格

LEGO 決戰三國 - NO.001 三國的序言


決戰三國說的當然就是三國演義裡的故事,使用樂高來呈現這樣的創意, 肯定一定會變的相當荒腔走板的。而且一定也會非常的kuso。 老實說,自己不太喜歡用傳統的方式來表現這些歷史人物,傳統的戲劇或是圖片, 幾乎慣用鬍子來呈現人物的莊嚴及成熟感等。 但是誰說關二爺一定要留長鬍子,張飛就非得滿臉的鬍渣。 這些歷史人物一定也曾年輕過、叛逆過、灑脫過。

漢靈帝中平元年(西元一八四年),黃巾賊作亂,劉備和關羽、張飛三人結拜為異姓兄弟,當時正是三月,桃花盛開,俗稱「桃園三結義」。他們招募鄉勇,討賊有功,劉備因此當了安喜縣縣尉。後來郡督郵來視察,需索紅包,張飛火大了,把督郵吊在樹上鞭打;後來怕上級追究責任,劉備便帶著關羽和張飛去投奔公孫瓚。
其他連結
樂高的空想世界 奇摩部落格 無名部落格

星期四, 9月 14, 2006

LEGO西遊記 _ 山中無甲子



看到西遊記厚厚一本,想到全部要用樂高來表現。
還真是會給它腳軟...
我還真是會給自己開一些支票。
希望不會都變成芭樂票。

還好要堆出這些天然景色的背景,倒是不會太困難。
猴子是樂高出了海盜系列時,幾乎每款都會附上一隻猴子。
其他系列幾乎就很少有猴子的蹤跡。

猴子成群在樹上嬉戲,野果當然一定是會少不了。
這時尚不知樂高原來也有香蕉這玩意。
如果加上香蕉也許還會又有些不同的變化。

奇摩部落格
無名部落格